高雄市一對南非籍夫妻來台居住一年多,農曆年節期間,妻子坦承去酒吧一夜情,丈夫氣炸開始對妻子施暴,還用皮帶跟USB線勒頸,嚇得妻子趁機反鎖房門,躲到陽台外報警求救。

警方拉開窗簾,一名女子站在陽台欄杆外面,滿臉是傷,員警趕緊伸手把她扶進家裡,就怕她一個不小心從2樓摔下去,第一時間安撫她的情緒。

員警說,「妳現在已經安全了,別擔心。」

另一頭施暴的丈夫,被警告乖乖待在原地,這對南非籍年輕夫妻,來台1年多,都以教英文為業,因為妻子農曆年節期間,某天晚上到酒吧喝酒,整夜沒回,坦承跟男性友人發生一夜情,丈夫氣炸開始毆打妻子,拿皮帶、usb線勒頸,更把她關在廁所,用刮鬍刀剃她耳鬢的頭髮。

夫妻倆在美術館區,這棟大樓裡租房,而丈夫在租屋處對妻子拳打腳踢,嚇得妻子偷偷報警,躲在陽台等待警方救援。

龍華派出所長許志萍說,「在一樓中庭發現一名女子,在2樓陽台呼救,立即上樓,請該名女子的丈夫開門後,入內搭救該名外籍女子。」

丈夫隨即被警方帶回警局,全程低頭不發一語,事後承認有毆打妻子,但沒有想要殺害她,檢方勘驗被害人傷勢,發現頸部有勒痕,再晚一步鬆手會造成人體缺氧或腦死,而警方在偵訊後,將他依殺人未遂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陳俐臻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資料來源:民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