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到今日賽前為止,一軍累積9位選手確診,其中7名為投手,而且包含吳哲源、黃恩賜、鄭凱文等先發投手都接連染疫,總教練林威助在今晚對富邦悍將賽前表示,先發投手只剩德保拉一人,如果每一場都燒牛棚,怕投手會承受不住,如果分數真的拉開,不得已也只能派上野手登板。

助總表示,除了德保拉之外,其他的投手大多是中繼或是長中繼投手,這禮拜還有4場比賽,要完成比賽會比較困難,下禮拜的先發投手也不知道要排誰。

助總也說,今天雖然拉上蔡齊哲、官大元等投手,但是他們都是中繼,如果要用投手車輪戰的話,他們會比較辛苦,如果比數被拉開的話,有可能還是派上野手登板,一直燒牛棚也不是辦法。

雖然目前陣中還有呂彥青是有先發經驗的選手,但助總無奈表示,呂彥青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以先發投手出賽,也不太可能馬上就讓他投到先發投手的球數,如果壓制不住打者的時候,要換掉他還是讓他繼續投就陷入兩難,要燒牛棚的話還要看投手能不能承受的住。

對於今年選秀選上的2位旅美投手鄭浩均、徐基麟日前都已經在二軍隨隊,助總說之前的報告表示,他們還需要做一些調整,但如果真的沒有投手能用的話,也不排除把他們調上來。

資料來源:今日新聞NOW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