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古靜兒/綜合報導

香港超夯男團「MIRROR」原定於紅磡體育館舉辦12場的《MIRROR.WE.ARE LIVE CONCERT 2022》演唱會,豈料開唱以來險象環生,沒想到第4場演唱會時竟發生巨大屏幕從高處墜落,導致2名舞者各輕、重傷送醫。雖然事發多天,但主辦單位、舞台工程等企業都未出面承擔責任,再加上警方正對此展開調查,也讓外界對意外發生的責任掀起多番熱議。

香港網紅「Jer仔」7月31日在YouTube頻道上開直播討論MIRROR演唱會意外,沒想到就有自稱從事舞台燈光行業多年的網友透露,坦言幾乎認識這次參與MIRROR紅磡體育館演唱會高空設備的工作人員。該名網友透露,雖然主辦單位之一的「協興隆」負責舞台機械相關工程,但其實並非如公司聲明所說,由其他公司提供所有舞台設備。

網友透露,吊起6塊大屏幕的絞車是由「協興隆」提供,但1塊大屏幕至少需要使用3條鋼絲吊起,而主辦單位疑似為了減低預算,再加上「協興隆」貨倉未能停放多台絞車,在外租賃又會增加成本,因此最後拍板決定只用2條鋼絲來吊起屏幕。至於另一主辦單位「ITP」(In Technical Production)就負責設定舞台機關,包括控制屏幕、影片播放等。

對此,「ITP」在意外發生後就發表官方聲明,強調作為影像顯示解決方案服務供應商,公司就MIRROR演唱會承辦的工作部份,只包括提供合適及合規的視訊器材、安裝到主承辦商提供及指定的結構工程上,並沒有參與任何有關放置巨型懸空屏幕的結構、懸掛鋼索的制作及其機械工程的運作。

該名網友坦言,其實業界並非外界所看的那麼專業,透露舞台安裝等工程大多以散工為主,所以一道安裝程序恐有多人接手完成,較難追蹤責任。另外,3大主辦、承辦商「ITP」、「協興隆」、「菱藝廣告」事發後發表的官方聲明中,都未提及究竟是哪家負責安裝舞台上方的6塊大屏幕,因此也讓這期意外原因成謎。

資料來源:中天快點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