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,周一清晨4點多發生一起火警,一處民宅6樓的頂樓加蓋冒出火煙,消防人員抵達時,救出一名女姓,花了20分鐘將火勢熄滅,入內搜索時,才在臥室發現她的丈夫,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至於,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民宅內冒出熊熊火焰,火舌不斷竄到屋頂,室內持續悶燒,不停冒出濃煙。消防人員緊急拉水線灌救,除了從旁邊灑水,還從對面的民宅屋頂拿水柱澆灌。台北市南京東五段,這一處6樓頂加,周一清晨4點多,發生火警,附近民眾聞到濃煙後,馬上看見火光,趕緊衝下來查看。

附近民眾:「我是住六樓所以它就在我的對面燒,(你怎麼發現的)因為我還沒睡,我就看到火和煙我先聞到味道。」

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:「現場是六樓建築物,在頂加的部分有火煙的情形,那我們隨即破門進入搜索及滅火,有救出一位女姓關係人,表示她先生還在起火戶裡面。」

消防人員到場後,室內已經全面燃燒,搶救過程中,救出一名女性,她表示丈夫還在屋內。警消花了20多分鐘將火勢撲滅,進屋內搜索時,才發現臥室有一名70歲男性,已經死亡。

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:「現場是造成一人明顯死亡,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。」

深夜民宅大火,造成一死悲劇,究竟起火原因為何,還得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資料來源:民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