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烤蕃薯飆高溫,新竹1名農夫開車去買耕耘機用的柴油,並將柴油桶放在小貨車的車斗內。可能柴油桶的蓋子沒蓋好漏油,日曬加上漏油,車斗居然冒出濃煙,農夫趕緊將貨車停在竹北市公所前,但不久就烈焰衝天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但小貨車也被燒的面目全非。(彭清仁報導)

新竹縣警局竹北警分局指出,這起火燒車事件發生在竹北市公所前。由於案發時下值下午,氣溫相當高,加上附近人車密集,警方除了在現場管制人車之前,也通報消防局前來滅火。由於火勢在柴油和大太陽高溫助長下,冒出陣陣濃煙,聲勢相當驚人!幸好車主跑得快沒有受傷,但小貨車則是全毀。

據車主表示,是開車前往購買耕耘機的柴油,行駛途中發現後車斗冒出濃煙,因此緊急將車輛停放在竹北市公所前。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看,小貨車後斗處裝載一大桶柴油,可能因為柴油桶的蓋子沒有栓緊而脫落,行駛途中不慎翻覆大量柴油,研判日曬加上車輛引擎溫度過高,才導致小貨車起火燃燒,幸好無人傷亡,也未燃燒到其他車輛、住宅或物品。警方也呼籲民眾,最近全台頻頻飆高溫,火燒車事件也已發生多起,民眾在駕車時要特別注意車子的狀況,儘可能減少火燒車發生的因子。

資料來源:中廣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