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立院修憲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表示,國民黨現在揚言要把環境權等等議題拉進來重新討論,但修憲委員會都結束了,請國民黨了解議事程序,不可能回頭走,「車子從高雄開到桃園,準備要進台北站了,怎麼可能拉回月台重新來。」

至於是否擔心國民黨在公民權下修至18歲的修憲討論時,選擇不出席反制。柯建銘指出,1月22日修憲委員會已經送案出去,到2月底或3月初會在院會表決,因為修憲的高門檻,須達4分之3出席後再4分之3同意。若國民黨不出席選擇抵制,那就是朝野政黨3缺1,歷史會看待這一刻。

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修憲要重來。柯建銘回應「那過程都已經走過了」,現在案子都已經出委員會了,沒有任何程序是案子已經出委員會,還要重開委員會,請國民黨了解議事規則。

針對國民黨主張修憲公投不可併大選,柯建銘表示,修憲案必須要公民複決,並沒有不能和選舉併行,修憲門檻極高,得達9百多萬票,國民黨這種要求,代表他們想抵制修憲案。

柯建銘指出,修憲委員會都已經結束了,請國民黨先去了解議事程序,不可能回頭走,車子從高雄發車,都準備要進台北站了,怎麼可能拉回去重來。

柯建銘說,國民黨既然要逃避修憲,何不乾脆講清楚,現在既逃避又要說謊,國民黨在搞什麼遊戲,人民都看得很清楚。

資料來源:中時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