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洪素津/綜合報導

楊小黎首次挑大梁在客家電視連續劇《船到橋頭不會直》擔任女主角,外景主持經驗讓她身經百戰什麼都不怕,唯獨最怕冷。沒想到這次適逢冬天拍戲,又在地勢高的桃園龍潭,加上不時遇上10度以下寒流,只好每天穿六件發熱衣、二件發熱褲,全身貼滿八個暖暖包抗寒,她透露光是拍戲期間購買的發熱衣褲金額就高達上萬元,暖暖包也用掉兩大箱。

楊小黎表示,除了照顧好自己也十分關心男主角吳政迪,不僅送他發熱衣還外加保健食品,她笑說因為兩人有太多對手戲,擔心吳政迪不小心感冒會傳染給自己,所以每天都耳提面命提醒:「不准給我感冒喔!」印象最深的一次,是在山上與吳政迪拍談情說愛戲,兩人坐在泥濘地上、體感七度外加寒風刺骨,鼻子凍到快掉下來,工作人員見狀連忙拿手邊的吹風機充當暖風機幫忙回溫。她笑說:「因為天氣太冷,導致吹風機吹了許久還是涼風,完全沒有功效可言,冷到差點失溫」。

除了發熱衣褲、暖暖包等禦寒法寶外,還有媽媽的愛心補氣湯,擔心每天早出晚歸、台北桃園兩地跑的楊小黎身體會受不了,寒流期間每天四點起床幫她煮補氣湯,再用保溫壺裝去拍攝現場,讓她隨時都有熱騰騰的鮮湯可以喝。而楊小黎每天深夜收工回家後為了把身體寒氣逼出,強忍睡意塞進溫度高達70度的電毯讓自己出汗,她笑說:「意外收穫就是拍完戲瘦了三公斤!」

《船到橋頭不會直》描述一位從小自認魯蛇的女主角家家(楊小黎飾演),遭閨密背叛逃回家鄉,積極展開還債計畫,也因此開啟一場荒誕、有趣,勵志感人的還債大作戰。

資料來源:三立新聞網 set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