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煌奇13日得知李炳輝、張玉霞當天為促進身障就業藝文推廣的「臺北Run For dream」母親節特輯演出,特地到場想為好友們打氣,未料李炳輝表演完立刻「快閃」,讓蕭煌奇撲了個空,聽完張玉霞演唱日文歌〈淚光閃閃〉後,他無預警登台獻唱〈你是我的眼〉,隨後再與蜂擁而上的觀眾們合影,展現暖心歌王親和力。

74歲李炳輝在活動上彈唱家喻戶曉的〈流浪到淡水〉,也分享一段關於母親的真實故事,「我從一出生就是媽媽單親撫養我,到我12歲時母親自殺了,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,60多年前媽媽為了我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,但在和媽媽相處的時光中,留給我很多難忘的旋律」,隨即演唱〈媽媽請你也保重〉送給全天下的母親,「希望我在天國的媽媽也勇健」,感動所有人。

蕭煌奇出道以來持續幫助身障人士,將於6月10日在台北Legacy、6月17日在台中Legacy舉辦「逗陣的─蕭煌奇、王俊傑、全方位樂團集合演唱會」,他屆時將和當年視障夥伴們組成的全方位樂團共同演出。

資料來源:中時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