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9)日宣布新增33例本土COVID-19確診病例,其中2例來自彰化縣,是一對經營寵物店的夫妻,感染源待釐清,因為準備寵物展跑遍南北,也曾到過中和,但傳染途徑還要調查。而彰化縣政府也公布了最新足跡,請有相關重疊足跡的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。

彰化縣政府表示,這對夫妻案23078和案23079是寵物店自營商,為了展覽南來北往,警覺性很高自行前往篩檢,結果一驗兩人都確診。目前同住家人、包括在幼兒園唸書的小孩以及職場相關的接觸者都已匡列,第一輪PCR都是陰性。

彰化縣政府公布的足跡如下:

曾有重疊足跡的民眾,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,若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或防疫專線通報,並佩戴醫療用口罩盡速就醫,就醫時主動告知接觸史、旅遊史、職業暴露等資訊,並請勿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。(編輯:倪浩軒)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請撥打「1922」專線,或「0800-001922」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資料來源:今日新聞NOW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