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,許多人為了預防確診,都會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,但近日日本就有1名人妻認為疫苗是「政府的陰謀」,更表示打完疫苗後會變成「殭屍」,超荒謬的言論讓丈夫傻眼,也讓2人徹底失和,決定暫時分居,打算到疫情結束後再來考慮是否該繼續在一起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《マネー現代》報導,1對鈴木夫妻檔,因要不要接種疫苗一事,鬧到分居,甚至浮現了離婚的打算。丈夫表示,因為自己身邊的同事、朋友都有接種疫苗,認為是件理所當然的事,也以為從事服務業的老婆會與自己的想法一樣,但沒想到老婆接下來的一番話讓他超傻眼。妻子竟表示「如果你打了疫苗,過1年後你會變成殭屍,所以怎樣都不打」,丈夫聽完後超無言,認為「妳到底在開什麼玩笑?」。丈夫實在無法接受妻子的言論,便跑去與2人的好友吐苦水,沒想到朋友竟也與妻子想法一致,表示「聽了她的話,我也決定不接種疫苗了」,更認為接種疫苗一事,根本就是政府的陰謀。

事後丈夫實在聽不下去,當晚立即詢問妻子,妻子則回「我認為如果你是聰明的人,你應該會明白這一點,疫苗會毒害我們的身體,病毒從身體慢慢擴散,接著蔓延至大腦,最後讓你死掉,政府就是看準了我們的弱點,所以來支配我們」。

種種荒謬言論堆砌起來,丈夫感到無比莫名其妙,也備感疲倦和壓力,最終他實在忍不下去,在1週後下定決心離開妻子,2人關係也徹底失和,雖然沒有到離婚,但已決定暫時分居,打算到疫情結束後再來考慮這段感情,是否該正式畫下句點。

資料來源:民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