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山上區一家紡織工廠3月15日上午發生大火,因為工廠內存放大量易燃布料,導致起火後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所幸無人受困。

台南市消防局獲報後,立即派出近30部各式消防車,前往現場灌救。起火原因尚待調查。

新化區慈濟志工李金魚在15日上午10點多左右出門時,即看見工廠方向冒出大量濃密黑煙,隨即又聽見消防車接連呼嘯而過,驚覺是發生火災。立即通報當區志工洪清坤啟動社區災害意外關懷。

志工抵達現場,消防人員仍在灌救中,現場濃煙密布飄散著濃濃煙味,志工趕緊將擺放在放置冰塊桶中的茶水,從貨車上搬下來。由於接連數日都是晴朗的好天氣,南部氣溫高達攝氏30度以上,在烈日下的火場中,最怕脫水中暑。慈濟志工深知救火的危險及辛勞,能為消防人員做的就是無非是提供茶水,讓他們補充水分。

志工推著載滿提供給消防搶救人員補充水份的小推車,在不妨礙搶救動線,將冰涼的茶水分送給在場的打火弟兄解熱,一瓶小小的茶水,卻有著志工無盡的關懷心意。

撰文/沈雅慧;攝影/陳和昇

今日推薦影音

資料來源:TCnews慈善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