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出現疫苗管控出包的狀況!屏東縣霧台衛生所在冷運冷藏過程出問題,導致有46位民眾接種到有疑慮的莫德納和BNT疫苗。屏東縣衛生局立即禁止霧台衛生所再替民眾接種,同時封存21瓶疫苗。霧台衛生所也緊急聯絡46位民眾,啟動關懷14天,霧台居民聽到這個消息,都認為太不應該了。

為避免山區民眾舟車勞頓,屏東縣政府祭出就地施打,沒想到在原鄉的霧台衛生所卻出大包。衛生所人員在領取疫苗時,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,確實紀錄冷運冷藏的溫度監控,就把有疑慮的疫苗打進民眾的身體裏。

霧台居民說,「太嚴重了吧!出事情誰來負責,當然是不應該啊,應該要多注意才對啊」、「我們只是怕說這樣子會不會有效,是不是還要再補打。」

霧台衛生所主任康孝明表示,「本所也緊急成立關懷小組,並針對46位民眾進行健康關懷持續14天,並由我親自拜訪民眾說明。」

打到有疑慮疫苗的民眾總共有46人,霧台居民佔大多數有40人,其餘6人是其他鄉鎮居民,都是在2月16日接種的莫德納和BNT。屏東縣衛生局獲報後,立即對霧台衛生所下達禁打令,同時封存21瓶疫苗,通報疾管署,承辦人員記一大過,衛生所主管各記一小過處分。

而民眾最擔心的是否會影響到抗體效,對此,康孝明表示,「衛生局已介入調查,並將調查報告提報至疾病管制署,進行疫苗效力之判定,依其判定的結果及專家建議進行後續處理。」

都已經打到第3劑了,衛生所人員居然還會犯這種初級錯誤,難怪居民不能諒解,畢竟疫苗是打進人體,要是有個萬一,誰能賠得起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資料來源:民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