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7日接受專訪時,針對民眾黨於2022年縣市首長選戰布局,提出「立委邱臣遠選基隆、自己選桃園、立委高虹安選新竹、副市長蔡炳坤選台中」等說法,不過消息一出不僅引發各界議論,被點名的高虹安也隨即表示「到底跟誰討論過?不曉得秘書長為什麼自己拋出縣市首長名單和人選?」對此黨內人士指出,一切都源自於謝立功在受訪時「用詞不當」。

「黨內連提名機制與流程都還沒開始,怎麼可能那麼快就有確定的提名人選?」民眾黨內人士指出,對於各縣市首長候選人的提名狀況,黨內雖然有開始針對可能的人選進行徵詢,但一切都還沒有定調,甚至可以說是僅在初步階段,「謝立功在專訪時的說法,似乎像是已經決定了,但事實上都只是在徵詢階段而已。」

黨內人士強調,被謝立功點名的人選,像是邱臣遠、高虹安、蔡炳坤等人,現階段都僅止於「徵詢」的階段,更貼近的說法僅像是「私下聊天討論」而已。「無怪乎黨主席會對媒體說『黨內都是自走砲』,因為這些人選根本都還沒決定,結果卻被謝立功說得好像確定要提名一樣。」黨內人士說,謝立功在節目上的說詞太過於肯定,才會引發這一連串的軒然大波。

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表示,黨內目前尚未啟動縣市首長的提名程序,謝立功在專訪中所提及的名單,是指黨內普遍期待這些具知名度與有戰力的人,能夠為黨征戰,並非是指已完成相關布局。張清俊強調,縣市首長部分,目前僅桃園市正在進行海選,其餘縣市都還沒進入提名程序,若有最新進度,一定會向各界報告。

資料來源:今日新聞NOW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