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商務部決定將對台貿易壁壘調查期限延長至明年1月12日,恰逢我總統大選前一天。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榮譽教授、前陸委會副主委高長評估,陸方可能從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早收清單中挑選項目下手,以「切香腸」方式進行。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強調,進入到兩岸深水區,民進黨已經沒有辦法再迴避下去,還要用圖卡炒作認知作戰議題,實際上卻是兩面手法,對陸依存度愈來愈高,真的會被切香腸。

「用早收清單切香腸的方式,我認為並不是不可能!非常有可能有這樣的機率,所以民進黨沒有辦法再迴避了!」林珍羽9日在《大新聞大爆卦》節目表示,我們現在對中國大陸的貿易依賴,其實是遠高於馬英九時期。可以看到蔡英文在執政上面,不管是國防、外交、經濟,其實大家都可以看見,台灣的能見度高了,可是台灣的限縮度也愈來愈高了。

林珍羽指出,兩岸的ECFA架構支撐,蔡英文一直不斷強調,我們現在經濟有多好、效益有多好,其實這些不都是讓利出來的結果嗎?他們不敢承認,卻又要用兩面手法說,像民進黨就派出謝金河說,接下來一定會操作一波認知作戰,去攻打王美花,逼著王美花下台。

「就跟Linbay好油一樣,逼著陳吉仲下台?」林珍羽強調,不要魚目混珠,好好面對問題,兩岸、經濟、政治等問題,不是可以讓你用圖卡繼續迴避的問題。還是要呼籲民進黨好好思考,為什麼有這麼大量、高達6成5的民意希望你們下來?好好看清楚你們是多無能的執政狀態!

林珍羽直言,所以這時候真的要想想清楚,到底是糖衣毒藥,還是你們造成了,台灣對大陸的依存度愈來愈高?這是民進黨政府要好好去跟人民交代清楚的地方。必須說民進黨很適合擔任在野黨,要政黨輪替,畢竟進入到兩岸的深水區,民進黨已經沒有辦法再迴避下去了。

資料來源:中時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