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NOWnews今日新聞] 網紅Toyz日前發布影片,評測「全台最有錢YTR」YouTuber超哥名下品牌「超派炸雞店」的食物好吃與否,結果意外踢爆新竹分店的員工在半夜「倒油在水溝」,事件因此發酵。然而事後超哥也一度發出多篇文章,點評Toyz人格,也澄清Toyz影片當中的疑點。對此,超哥在11日晚間上傳最新影片,表示自家人「有錯就認」,不僅還原員工倒油真相,也解釋為何會暴怒連發好幾篇文章批評Toyz的原因。

超哥11日晚間在個人YouTube頻道「超派人生Superpie」上傳最新影片,回應「超派炸雞倒油風波」,影片當中也與超派炸雞聯合創辦人文哥一起出面共同回應,超哥表示「事發當天就與新竹巨城店聯繫並了解事情,釐清事情真相是,確認是員工傾倒洗油鍋的『廢水』,而不是廢油,但對此讓社會大眾觀感不佳,我們感到不好意思,我們會誠心認錯,並且要求改善。」

當時在事發之後,超派炸雞總部8日發出聲明表示「分店員工當時並非傾倒廢棄油,而是粉料殘餘,因為店面屋齡老舊,水管太細才會出現Toyz影片中呈現的畫面」文哥也接續在影片裡提到「日後超派炸雞對於廢油鍋的處理都有新增規定,這部分我們處理不周真的不好意思」超哥則在一旁雙手合十說「辛苦了!謝謝」。

至於為何一連發多篇文章抨擊Toyz,超哥解釋暴走的原因「我們品牌辛苦的建立,卻被Toyz嫌棄到連狗都不吃,我的東西你可以說不好吃,不合你的意,但你說我的東西像垃圾一樣,連狗都不吃」對於價格上被嫌棄太貴,超哥也說「價格因成本本來就高,使用的是溫體雞,並且定期換油,所以售價才高,目前雞肉價格回落,已經有下修」。

資料來源:今日新聞NOW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