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邊境緊張,戰事一觸即發,引來股市大恐慌,也讓投資人嚇趴,雖然國安基金開會研擬方案,不排除進場護盤,但台股仍然開低走低,終場大跌313點,收在17997點,失守萬八大關,成交量2594億元。

烏俄緊張情勢一觸即發,讓台股投資人心驚驚,早盤電子金融傳產慘遭賣壓空襲,台積電大跌13元、聯發科、聯電跌幅都超過4%,半導體一片慘綠,讓台股失守萬八關卡、終場收在17997點,重挫313點,成交值2594億。

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2.12)說,「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攻擊,很可能從空襲開始,不論國籍恐造成平民死傷。」

美國白宮警告,讓全球股市皮皮剉,台股盤面原本還有、運價調漲的貨櫃三雄撐盤,可惜最後只剩萬海一枝獨秀,長榮海、陽明最終無力下跌,國際情勢的牽動,讓高檔盤旋的台股賣壓沉重。

分析師王榮旭說,「這一次烏俄可能開戰的變數,導致市場擔憂,在半導體材料部份,可能受到阻礙,今天直接衝擊到半導體族群,可能這個影響是比較短暫的,我們就是先觀望,等待這個利空,出盡之後再行進場。」

儘管分析師認為短期利空出盡之後,科技股有反彈契機,但對投資人來說,俄烏關係緊張沒緩解,一聞風吹草動,就大量拋售,因此國安基金會緊盯股市發展,如果市場出現不理性殺盤,將隨時開會討論因應之道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東懋 新北報導)

資料來源:民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