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房價高漲,有些人為了買房可能得砸入畢生積蓄,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,自己的好友買了新房,但卻沒有用來自住,反而是出租給其他人,讓他相當納悶「這樣划算嗎?」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也有人指出這樣的做法其實很聰明,「買房前幾年只要付利息,房租抵掉還有剩,等房價高了賣掉現賺幾百萬!」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朋友近期買了新房子,不過卻打算用來出租,自己還是選擇租房在50年的老公寓裡,對方解釋,是想要用新房的租金來抵房貸,自己忍耐一下住舊屋,時間到了就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了,讓原PO不解表示「這有點奇怪吧,買了新的卻不住要去住舊的,那新的被住過了不就變舊了嗎?這樣划算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也有不少人疑惑表示「買新房出租,應該也是能獲利,但我覺得風險蠻大的」、「除非租金超便宜,不然很詭異」、「出租麻煩多,佩服」、「買房當理財商品買,有錢才能這樣玩」。

不過就有人指出,其實這樣相當聰明,「買房前幾年只要付利息,房租抵掉還有剩,等房價高了賣掉現賺幾百萬」、「台北不少耶,重劃區買然後住破屋」、「只要他新房出租價>他現在租的地點,價差就是賺」、「不會吧很聰明阿,過兩年他就會再買一間」、「以房價不跌的情況下,這樣做比丟股市還要保險」、「我同學是自己租8000套房 然後買一戶租三萬三」。

資料來源:TVBS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