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二(12日)各地天氣依舊穩定,白天各地暖熱,西半部地區高溫31至33度,東半部28、29度,不過日夜溫差依舊明顯,各地低溫22至23度,感受稍涼;中午前後紫外線,有機會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,外出若長時間曝曬,務必做好防曬工作。降雨方面,水氣仍不多,東半部地區局部降雨,午後大台北、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周三晚上開始,鋒面逐漸靠近,北台灣雲量增多,有機會出現局部陣雨,周四凌晨到清晨這段時間,鋒面逐漸通過,北部、東半部水氣增加,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。鋒面通過後,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稍微轉涼,周三高溫可達30度,周四高溫降到26度左右,感受從暖熱轉為舒適、夜晚稍涼。

馬勒卡颱風有逐漸增強的趨勢,預計最快周三下半天就會增強為中颱,接著會往北移動到日本南方海面,生命期都在海上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但是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地區,在周二到周四要留意可能會有長浪出現,海上工作注意安全!至於梅姬颱風,逐漸減弱當中,未來環流會併入馬勒卡颱風。

周二夜晚和周三清晨,西半部地區以及馬祖,容易受到濃霧影響,能見度不佳,往返航班注意安全;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空氣品質不佳,午後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濃霧上升,中部以南地區亮出橙色燈號,對過敏族群造成健康影響。

資料來源:TVBS新聞網